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與社聯今年再度合作,就「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計劃),撥款一千萬港元,支援社會企業(社企)。此計劃旨在支持社企項目開展嶄新方案、或擴大現行營運業務,以惠及社會有需要人士,並解決各種社區及環境上的問題與困難。

計劃於2022年3月28日至4月30日期間接受合資格的社企遞交申請。社會企業商務中心將會舉辦一場網上簡介會,讓有興趣的社企單位了解是次資助計劃的詳情。

網上簡介會:

日期: 2022年3月25日(五)
時間: 下午3時半 至 4時半
形式: 網上會議 Zoom
語言: 廣東話
報名: 請按此(成功登記者將於截止報名日期後收到網上會議安排的詳情)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3月22日(二)

 

查詢:
陳小姐 (電話: 2876 2491/電郵: [email protected])
汪小姐 (電話: 2864 2993/電郵: [email protected])

 

「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適用於社會企業)— 概要

申請資格:

  • 載列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編製的《社企指南》;或
  • 獲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總會)頒發社企認證;或
  • 曾經或現正受惠於政府資助社企的種籽基金及計劃,如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和「創業展才能」計劃

資助規模:每個申請項目為港幣五十萬至一百萬元

項目年期:每個申請項目的年期為12個月

主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四大重點範疇,包括「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

 

關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強香港交易所與社區的聯繫並承諾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上的挑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認可慈善機構,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其慈善事業的管道。透過與本地慈善團體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附件:
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