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初创项目脱颖而出
民间创新智慧 优化银龄生活

 

【新闻稿2018年2月27日】预计到2041年,每3个香港人便有一位是六十岁或以上的银龄一族。除了不断完善长者社会服务及退休保障之外,社会同时需要以崭新思维及以跨界别方式,合力为高龄化社会作出准备。因此,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举办首届「耆创无穷-优化银龄生活创新大赛2018」,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赞助、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 (社创基金) 拨款资助,以及香港科技园提供指导及设施支援之下,鼓励公众、团体、社会企业、企业及非政府机构以创新点子回应长者需要。

比赛共收到41份申请,经初选后,14个入围构思已经在今日早上接受最后评审,项目主题包括:乐龄科技、医疗、无障碍设施、改善退休生活及长者再就业等。大会于下午举行颁奖礼,邀请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校长、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张惠峰先生、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先生,与及社联业务总监冯一柱博士担任嘉宾,并宣布9个初创项目脱颖而出,每个项目将获得最高港币200,000元资金实践计划。

张仁良校长说:「社创基金很高兴可以为胜出方案提供资金援助,藉此促成创新意念实践。透过这次比赛发掘出来的创新意念,兼顾长者身、心健康,涵盖范围广泛,将可照顾长者各种需要。」

张惠峰先生表示:「汇丰致力推动社会企业创新,是次与社创基金和社联三方合作,一同推动本地社创的发展,期望成就更多有效的银龄创新意念,令更多长者受惠。」

冯一柱博士称:「社会企业商务中心作为社创基金其中一个协创机构,至今差不多3年,共培育超过60个社创计划,当中10个项目与长者有关。今次的原型项目更首次以港币200,000元作起动资金,加大力度解决长者贫穷和社会孤立的问题。」

社联期望9个项目于未来一年顺利推行,为长者的生活带来方便。于一年实施期内,社联辖下的社会企业商务中心将提供一站式支援,如法律、会计、市场推广、人力资源等,协助项目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档案为压缩档Zip,请以软件解压) :

– 9个优胜的项目

– 相片说明:
相片一:主礼嘉宾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校长(后右四)、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副主席李宗德博士 (后右三)、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张惠峰先生(后左四)、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先生(后左三)及社联业务总监冯一柱博士(后左二)和8个获奖项目。

相片二:「耆创无穷-优化银龄生活创新大赛」的主礼嘉宾、比赛评审和获奖项目一同为解决长者贫穷和社会孤立的问题出力。

相片三:「耆创无穷-优化银龄生活创新大赛」诚邀知名影星罗兰女士 (中) 出席颁奖礼,并由社创项目「老正工作室」创办人张艾渟 (左) 向罗兰介绍多样为长者设计之时尚创新产品。

相片四:张仁良校长

相片五:张惠峰先生

相片六:冯一柱博士

「耆创无穷-优化银龄生活创新大赛」简介
—————————————
「耆创无穷-优化银龄生活创新大赛」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办、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赞助、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拨款资助及香港科技园指导及设施支援,旨在鼓励公众以创新的思维去发掘和解决长者经常遇到的问题,都借着比赛向大众推广「社会创新」的概念,优胜项目将获得港币200,000元作起动资金于一年内实施计划。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简介
—————————————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一个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具清晰信念与专业能力的联会组织,致力推动本港社会福利的发展。社联与机构会员共同信守社会的公义、公平,推动社会福利界与其他界别的策略伙伴联系,共同建立共融及关怀的社会。目前,社联有超过460间机构会员,它们透过属下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社会福利服务。https://www.hkcss.org.hk

– 完 –

传媒查询:

社企商务中心项目经理 黄茵琴女士
Tel: 9045 3378 / 2876 2494
E-mail: [email protected]
社企商务中心项目经理 陈秀贤女士
Tel: 9638 0752 / 2876 2436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