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发展

 

香港社会发展急速多变,面对不同的挑战,例如:人口高龄化、劳动力错配、家庭结构转变、流动人口增加等等,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社联与社会福利界共同面对这些挑战,推动业界提供创新服务,协助市民面对上述种种转变,提升他们适应的能力。

最新消息

按此浏览长者服务
按此浏览长者服务
按此浏览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按此浏览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按此浏览家庭及社区服务
按此浏览家庭及社区服务

 

按此浏览复康服务
按此浏览复康服务

 

按此浏览「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

 

「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

社会福利界一直提供适时及有效的服务以回应社会需要。机构及服务单位在追求优质服务的过程中,累积不少具启发性及前瞻性的实践经验。为了表扬及推广这些服务实践的经验及智慧,本会自2003年起每两年举办「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希望透过奖励计划,促进业界的专业交流,继续发挥追求卓越的精神,并让公众进一步认识社会福利界的贡献。

按此浏览「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网页

 

「福利议题及优次建议」

社联与社会福利署合办「福利议题及优次会议」,讨论有关不同服务的优次。社联其后向署方提交优次清单,并游说各政党支持。

按此浏览「福利议题及优次建议」网页

同行分擔 banner

《照顾者 同行分担》

社联得到香港公益金的支持,推动社会关注照顾者的福祉和需要,并肯定他们的贡献和身份。社联认为要长远制定照顾者政策,需要整合常规服务和跨界别支持照顾者,满足他们在身心健康、财务保障、培训及知识、照顾者所需信息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需求。社联每年举办「照顾者政策倡议及服务发展」研讨会,推动学习和交流相关服务实践经验、学术及政策研究成果,探讨前瞻性照顾者服务发展及倡议面向,凝聚业界及持份者共识,并商讨如何进一步落实支持照顾者的相关政策及服务,动员各界发挥力量支持照顾者。

按此浏览《照顾者 – 同行分担》网页

HKPA Logo

 

香港物理治疗学会 – News Bulletins

香港物理治疗学会期刊是每两月出版一次,旨于为物理治疗师及社福界持份者带来业界最新消息,并提供交流意见平台,藉此促进物理治疗专业发展。其中,社联协助邀请社福机构投稿,于期刊”NGO Corner”分享知识和实践经验,推动业界和跨专业交流,并提升从业员及公众对物理治疗专业的了解。

按此浏览物理治疗信息 NGO Corner

联络我们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2楼

电话:+852 2864 2944

传真:+852 2876 2449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