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

社联除关注针对长者的服务发展外,更参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框架,回应香港高龄化的挑战,推动长者友善城市概念,鼓励长者参与。

长者邻舍中心、长者地区中心及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服务成效评估 2023

社联为各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制定服务成效评估问卷,供各单位按时向社会福利署提交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同工可透过以下连结下载问卷及相关计算工具:

https://www.hkcss.org.hk/decc_nec/

 

[安老院舍及家居照顾服务 – 防疫分享会] (28.7.2020) 录音连结

自七月初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波爆发,陆续有安老院舍有确诊个案,而曾有确诊人士居住的大厦之数目亦颷升,在院舍工作以及需要出入不同住宅大厦的家居服务队同工,均十分关注如何作出合适的防疫措施。有见及此,社联长者服务在2020年7月28日,邀请玛丽医院微生物学科部门主管及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郑智聪医生,透过视像会议,解答安老院舍及小区照顾服务的同工之查询,分享防疫的经验和意见。是次一小时的分享会大约有360人参与,而郑医生亦详细而扼要地回答同工的提问。如对当天分享会的内容有兴趣,可透过以下链接听取当天的录音纪录。

https://www.hkcss.org.hk/upload/cc/ 安老院舍及家居照顾服务防疫分享会.m4a

 

最新消息

请浏览网站获取更多资讯

長者日 Senior Citizen's Day 2020
按此浏览长者日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发动敬爱长者行动,一同加入敬爱和关顾长者的行列,请响应每年十一月第三个星期日的『长者日』

按此浏览长者优惠计划
按此浏览长者优惠计划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自1992年起,相继统筹五间公司为长者提供优惠计划,分别是:香港电灯有限公司「长者电费优惠计划」、中华电力「长者电费优惠计划」、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长者优惠计划」、香港电讯「长者爱心线」、蚬壳中央石油气长者优惠计划。

按此浏览香港第三龄学苑
按此浏览香港第三龄学苑

 

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统筹,「港灯百周年纪念基金」资助的「香港第三龄学苑」(U3A) 于2006年成立,以发放种子基金的方式,支援长者中心培训五十岁或以上的第三龄人士,成立「第三龄自务学习中心」,推动本地长者自务学习的发展。

按此浏览社福智汇平台
按此浏览社福智汇平台

In response to rapidly changing social development, social welfare has always clenched pulse of the community, and constantly innovative and professional approach, providing a variety of high-quality social welfare services to meet the needs of different services. Among the industry’s accumulated expertise and practical wisdom, it is voluminous.

AFHK Logo
按此浏览长者友善社区

 

在跃动晚年方面,国际社会开始意识到积极健康老龄化应由政府、市场、非政府组织和长者自身及其家人共同承担的责任。于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行「全球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计划,鼓励世界各国共同采用这计划的概念,以同一套推动模式和工具,分析各种影响老年生活包括健康、参与和安全的因素。

按此浏览「落得楼」楼梯机服务
按此浏览「落得楼」楼梯机服务

 

社联于去年联同四间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推行为期一年的「落得楼」楼梯机服务试验计划(试验计划),提供楼梯机专人服务以协助服务使用者走出社区,从而提升他们的生活质素。服务使用者透过楼梯机服务往返医院、诊所、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及复康中心等。有部份长者亦透过服务得以外出饮茶、拜山、参加婚宴及购物等。

联络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2楼

电话:+852 2864 2968

传真:+852 2866 0863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