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基层计划起动

發布日期: 2020-05-14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因应疫情对民生造成的打击,社联几个资助计划陆续接受申请,有的针对劏房住户难以交租的问题,有的协助失业或就业不足的基层家庭渡过难关,也有专为从事自雇行业的青年而设的现金资助计划。

面对严峻的失业或就业不足问题,基层心急如焚,所涉及的是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莫说交租,就是三餐也成问题。故此,申请计划的基层巿民众多,无论社联和各区负责执行计划的单位的热线电话都响过不停。

有些基层巿民表示多次也未能打通申请热线,也有些则因为不符合申请资格而感到失望。笔者在此望各位多多包涵,终归这是在很短时间内筹备的项目,由筹募经费到协调社福机构处理申请,在资源和人手方面都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未能建立一个全面的热线系统。然而,即使还有些微缺漏,我们也想尽快推出计划,让部分基层巿民得到及时的现金资助,以解燃眉之急。

事实上,社福机构一直用各种方法接触有需要的人士和家庭,仔细了解他们的需要,并在疫情危机中提供适当的支援和分享社区资源。

至于还有一些群体未能在今次计划受惠,例如单身失业人士,或者没有子女的失业夫妇。我们仍在努力,希望找到捐献者推出相关计划,帮助更多人。

如欲了解资助计划详情,请浏览社联网站:

https://www.hkcss.org.hk

文章刊于2020年5月13日《AM730–蔡海伟网志》

资助基层计划起动
资助基层计划起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