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疫症蔓延时

發布日期: 2020-02-13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扩散,社会服务界不少的非紧急服务暂停或维持有限度服务,但我们仍然会维持必须及紧急的服务,例如:住宿照顾服务、短期食物援助服务、陪诊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等等。

然而,口罩这阵子却出现严重短缺,令护理人员及社福机构甚为忧心,皆因许多社会福利服务必须继续进行,例如各种长者、残疾人士,以至儿童院舍,家居照顾服务等等,职员都必须戴上口罩,院友视乎情况也有需要, 一间院舍日用过百个口罩并不为奇。

社联早前透过本地公司购入50万个绑带及挂耳式手术口罩供社福机构订购,并根据社署指引供应给现时仍需提供服务的单位。 虽然供应远不及需求,但总算为社福机构解决燃眉之急,为每日继续在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工提供一点支持。

面对「疫」境,我们更须互相扶持。 社福机构紧守岗位,与巿民携手减低小区感染的机会。

鸣谢:保良局、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

短片制作:Edward Yau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