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症蔓延時

發布日期: 2020-02-13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散,社會服務界不少的非緊急服務暫停或維持有限度服務,但我們仍然會維持必須及緊急的服務,例如:住宿照顧服務、短期食物援助服務、陪診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等等。

然而,口罩這陣子卻出現嚴重短缺,令護理人員及社福機構甚為憂心,皆因許多社會福利服務必須繼續進行,例如各種長者、殘疾人士,以至兒童院舍,家居照顧服務等等,職員都必須戴上口罩,院友視乎情況也有需要,一間院舍日用過百個口罩並不為奇。

社聯早前透過本地公司購入50萬個綁帶及掛耳式手術口罩供社福機構訂購,並根據社署指引供應給現時仍需提供服務的單位。雖然供應遠不及需求,但總算為社福機構解決燃眉之急,為每日繼續在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工提供一點支援。

面對「疫」境,我們更須互相扶持。社福機構緊守崗位,與巿民攜手減低社區感染的機會。

鳴謝:保良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

短片製作:Edward Yau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