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深公众对视障人士以及无障碍设施的了解,我们邀请了高小学生Jolie与视障人士面包在社区畅游,一同乘搭巴士和去餐厅食饭,从而推广国际复康日 「伤健齐心‧万众一家」的讯息。

Jolie 在上车、点餐及进食时蒙着眼睛,亲身体验视障人士日常生活的情况,例如:在巴士到站时,因为看不到巴士的路线号码,需要主动问司机。另外,巴士的手机应用程序可以有效地提醒他们下车。而在餐厅时,使用了手机应用程序点餐,不过该应用程序并不是无障碍设计,没有纯文本版,因此视障人士使用时遇到一点困难,但最后都成功点餐。

最后,面包除了想透过今次共融活动令学生明白伤健共融的重要之外,亦希望餐厅在提供科技应用产品时,顾及(残疾人士尤其)视障人士的需要,加入无障碍网页功能,让他们更方便自己点餐。

国际复康日

每年12月3日为联合国所定的「国际复康日」,香港复康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积极响应,并联同全港十八区区议会、有关政府部门、复康机构、社区团体及学校等,携手筹办各项大型庆祝项目和地区推广活动,致力倡导残疾人士融入社会,推广「伤健齐心‧万众一家」的讯息。

鸣谢:

劳工及福利局

短片制作: 香港失明人互联会 WeTV无障碍媒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