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深公眾對視障人士以及無障礙設施的了解,我們邀請了高小學生Jolie與視障人士麵包在社區暢遊,一同乘搭巴士和去餐廳食飯,從而推廣國際復康日 「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

Jolie 在上車、點餐及進食時蒙着眼睛,親身體驗視障人士日常生活的情況,例如:在巴士到站時,因為看不到巴士的路線號碼,需要主動問司機。另外,巴士的手機應用程式可以有效地提醒他們下車。而在餐廳時,使用了手機應用程式點餐,不過該應用程式並不是無障礙設計,沒有純文字版,因此視障人士使用時遇到一點困難,但最後都成功點餐。

最後,麵包除了想透過今次共融活動令學生明白傷健共融的重要之外,亦希望餐廳在提供科技應用產品時,顧及(殘疾人士尤其)視障人士的需要,加入無障礙網頁功能,讓他們更方便自己點餐。

國際復康日

每年12月3日為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復康日」,香港復康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積極響應,並聯同全港十八區區議會、有關政府部門、復康機構、社區團體及學校等,攜手籌辦各項大型慶祝項目和地區推廣活動,致力倡導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推廣「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

鳴謝:

勞工及福利局

短片製作: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WeTV無障礙媒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