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海知返 海上再出发

發布日期: 2021-03-11

基督教新生协会是一个提供住院式福音戒毒的机构,于2001年由郑振华牧师创办。其实牧师也是过来人, 透过院舍的纪律生活,重整生命,撇除坏习惯。当中有学习、工作,也有娱乐,希望透过一个轻松的大家庭环境,让戒毒人士在这里学习。

 

协会最近发展以「帆船创业」为主题的项目,院舍安排院友在帆船学习如何去驾驭一只帆船及考船牌。同时训练院友成为导赏员,介绍中小学生去认识海洋及爱护环境,协助他们建立自信。

其中一位院友宝通15岁开始吸毒,17岁就第一次入狱,觉得犯事都没什么,「十八年后又一条好汉」 。1998年第一次福音戒毒,两年后因为没有把心病放下再次吸毒,并再次入狱。他说:「因此 (吸毒) 他一直坐监,像判了无期徒刑,分期执行般。」

在大榄监狱,宝通碰到郑牧师,叫宝通出狱后找他。出狱后虽然仍有吸毒,但宝通想起牧师,决定要将自己的生命改变,脱离毒海,过更丰盛的生命。今天他得到一个很好的方向,就是回头兼顾弟兄,好好服侍这班过来人,放下一切,像白纸一张继续学习。

现时宝通在帆船会做义工,和学习帆船的知识,因为帆船泊岸及处理浮泡,一定要很专心,让他想到要专心向着上帝,否则很容易再行差踏错。宝通:「可以在铜锣湾游艇会,坐一架56呎的帆船,还要参加香港最大型的帆船比赛,如果我没有来到院舍,我想一辈子也没有这个机会。」

郑振华牧师表示,戒毒人士所经历的、戒毒人士所挣扎紧的,他们都曾面对过。他说:「有需要的话,我们欢迎你来找我们,倾诉下也好。如果有需要,可加入我们戒毒村,来重整自己,我们正正是有一班过来人,我们很愿意和大家同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