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海知返 海上再出發

發布日期: 2021-03-11

基督教新生協會是一個提供住院式福音戒毒的機構,於2001年由鄭振華牧師創辦。其實牧師也是過來人, 透過院舍的紀律生活,重整生命,撇除壞習慣。當中有學習、工作,也有娛樂,希望透過一個輕鬆的大家庭環境,讓戒毒人士在這裡學習。

協會最近發展以「帆船創業」為主題的項目,院舍安排院友在帆船學習如何去駕馭一隻帆船及考船牌。同時訓練院友成為導賞員,介紹中小學生去認識海洋及愛護環境,協助他們建立自信。

其中一位院友寶通15歲開始吸毒,17歲就第一次入獄,覺得犯事都沒什麼,「十八年後又一條好漢」 。1998年第一次福音戒毒,兩年後因為沒有把心病放下再次吸毒,並再次入獄。他說:「因此 (吸毒) 他一直坐監,像判了無期徒刑,分期執行般。」

在大欖監獄,寶通碰到鄭牧師,叫寶通出獄後找他。出獄後雖然仍有吸毒,但寶通想起牧師,決定要將自己的生命改變,脫離毒海,過更豐盛的生命。今天他得到一個很好的方向,就是回頭兼顧弟兄,好好服侍這班過來人,放下一切,像白紙一張繼續學習。

現時寶通在帆船會做義工,和學習帆船的知識,因為帆船泊岸及處理浮泡,一定要很專心,讓他想到要專心向着上帝,否則很容易再行差踏錯。寶通:「可以在銅鑼灣遊艇會,坐一架56呎的帆船,還要參加香港最大型的帆船比賽,如果我沒有來到院舍,我想一輩子也沒有這個機會。」

鄭振華牧師表示,戒毒人士所經歷的、戒毒人士所掙扎緊的,他們都曾面對過。他說:「有需要的話,我們歡迎你來找我們,傾訴下也好。如果有需要,可加入我們戒毒村,來重整自己,我們正正是有一班過來人,我們很願意和大家同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