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精神上会觉得很舒服,忘记了自己是一位长期病患者,完全集中在音乐上,将来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位专业的表演者。」脊髓小脑萎缩症患者陈蔚斯说。

音乐无分国界、种族及身体条件的限制,因此德和慈善基金成立「香港共融乐团」,让残疾人士及音乐家在同一舞台上演出,推广伤健共融。乐团将与艺人张学友、圆号演奏家Felix Klieser (菲力斯•克立泽)及泰国视障交响乐团合作,于11月26日假会展演出,大会将免费派发门票给予慈善团体、残疾人士及公众。

克服困难 扩阔眼界

「她 (陈蔚斯) 第一堂的时候不停强调自己的手指肌肉比较弱,(我说)无论只得一只手指也可以开始,她的吸收能力及耐力很强,会用很多方法帮助自己,基本上看不到她是坐轮椅的话,与常人一样,还要是勤力的一批。」陈蔚斯的竖琴导师曾澳英说。

陈蔚斯期望以音乐扩阔眼界,除了自己对着乐谱弹奏外,同时希望配合其他音乐元素,与不同的音乐家合奏,而香港共融乐团给了她机会,与更多专业音乐家交流。

练习时同样带来治疗的效果

陈蔚斯指一般的重复性物理治疗十分沉闷,当自己喜欢音乐及竖琴,不断重复练习,无形中也是一种物理治疗,练呼吸、手指力量,物理治疗师亦察觉她的情况有所好转。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