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叙福楼集团(叙福楼)90年代开始经营中式酒楼,最颠峰的时期最多拥有33间分店,每年营业额高达20亿。然而经历2003年的沙士疫潮及2008年的金融海啸后,叙福楼陷入经营危机,从大赚变大亏,而分店数目骤减到只剩下6家分店。前路茫茫,应该何去何从?在这艰难时刻,父亲为叙福楼创办人之一的黄杰龙先生毅然放下多年的工程师事业,临危受命,加入叙福楼,接手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一职。

历经十数载,黄杰龙先生为叙福楼带来多项革新措施,包括首创「无翅宴会」、成立子公司「株式会社」、引入并建立多个日式餐饮品牌,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推行多项社会公益活动等。关关难过关关过,黄先生陪伴集团面对困境依然力挽狂澜,令集团在业界屹立不倒。叙福楼更在2018年上市,拥有10多个自家或特许餐饮品牌,包括「牛角」、「温野菜」、「牛涮锅」等,餐厅数目达到34间。

但好景不常,在2019及2020年,香港经历长达半年的社会运动及全球传播的肺炎疫情,叙福楼又怎样渡过每次风波?在即将举行的总裁黄昏座谈会上,黄杰龙先生将会分享他带领叙福楼危机处理的要诀。

活动详情

编号: 20B-CEO1
日期: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时间: 1600-1730 (1.5小时) (登记入座为1545)
地点: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楼礼堂
对象: 社联机构会员机构董事会成员及机构主管

语言:

粤语

[费用全免]

 

留座详情

报名截止日期: 2020年10月29(星期四)
名额: 50人
  每间会员机构最多2个名额(董事及高管的组合优先)
确认通知将于11月2日以电邮通知参加者。
若于11月2日仍未收到通知,请与本院联络。
  下载参加表格  
 

**因应疫情发展,为免申请受到延误,请尽量使用电邮或传真报名。如欲以邮寄方式报名,请将已填妥的报名表格透过电邮([email protected])传送至HKCSS Institute。感谢!

 

 

 

 

 

 

 

 

 

【总裁对谈午餐会系列-八达通集团行政总裁张耀堂先生】

HKCSS Institute举办总裁对谈午餐会,邀得八达通集团(八达通)行政总裁张耀堂先生(Sunny)分享八达通在百花齐放的电子支付市场中的攻守战。

 

查阅更多

 

 

 

 

 

 

 

 

 

 

 

 

 

 

 

 

 

主讲嘉宾    

 

 

 

 

 

 

 

 

黄杰龙先生
叙福楼集团 
主席及行政总裁 

黄杰龙先生毕业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为拥有深厚工程背景的企业家。现为叙福楼集团及株式会社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主要经营日本菜餐饮品牌,包括「牛角」日本烧肉、日本涮涮锅专门店「温野菜」及「牛涮锅」。

黄先生为2011年十大杰出青年,现任「香港日本食品及料理业协会」主席及「稻苗学会」会长。2017年,黄先生获日本酒サービス研究会.酒匠研究会连合会(SSI)颁授为名誉唎酒师酒匠。2018年获Recruit选为卓越管理人。2019年1月,获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委任为客座教授。

于2014年,黄先生获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现任公职 包括:优质旅游服务业协会主席、餐饮业行业培训咨 询委员会主席、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非执行董事及财务委员会主席、雇员再培训局副主席、扶贫委员会委员、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员、以及环境咨询委员会 成员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