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抗疫

發布日期: 2020-03-05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疫症当前,全城日常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弱势社群生活更苦不堪言。 在口罩荒下,有清洁工连续几天戴同一个口罩,也有身患长期病患的独居长者因为缺乏防疫用品,不敢外出,又担心没有口罩便不能进出医院覆诊。

幸好以上个案皆获社福机构跟进,能及时向他们送上物资解燃眉之急。 事实上,在这段非常时期,社福界同工除了四处张罗防疫物资外,亦同时加强服务、增设支持计划,务求社会上最容易被忽略、不受重视的群组都能一一受到照顾。 同工们所做的可以启发他人关心身边有需要人士,实践互助,积极携手抗疫。

社联近日推出「社福抗疫信息网站」( https://ac19.hkcss.org.hk ),综合了逾六十间社福机构制作的百多项抗疫信息,内容涵盖情绪支持、居家运动、网上学习资源,及分享疫情下动人的真人真事,方便服务用户及公众参考。 网站并设有捐赠物资链接,公众如有物资希望透过社福机构或慈善团体转赠予有需要人士,可到网站了解。

期望网站能作为一个信息集散地,为市民提供便利途径掌握防疫讯息。

文章刊于2020年3月5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图片:社福抗疫信息网站
图片:社福抗疫信息网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