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抗疫

發布日期: 2020-03-05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疫症當前,全城日常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弱勢社群生活更苦不堪言。在口罩荒下,有清潔工連續幾天戴同一個口罩,也有身患長期病患的獨居長者因為缺乏防疫用品,不敢外出,又擔心沒有口罩便不能進出醫院覆診。

幸好以上個案皆獲社福機構跟進,能及時向他們送上物資解燃眉之急。事實上,在這段非常時期,社福界同工除了四處張羅防疫物資外,亦同時加強服務、增設支援計劃,務求社會上最容易被忽略、不受重視的群組都能一一受到照顧。同工們所做的可以啟發他人關心身邊有需要人士,實踐互助,積極攜手抗疫。

社聯近日推出「社福抗疫資訊網站」( https://ac19.hkcss.org.hk ),綜合了逾六十間社福機構製作的百多項抗疫資訊,內容涵蓋情緒支援、居家運動、網上學習資源,及分享疫情下動人的真人真事,方便服務使用者及公眾參考。網站並設有捐贈物資連結,公眾如有物資希望透過社福機構或慈善團體轉贈予有需要人士,可到網站了解。

期望網站能作為一個資訊集散地,為市民提供便利途徑掌握防疫訊息。

文章刊於2020年3月5日《AM730–蔡海偉網誌》

圖片:社福抗疫資訊網站
圖片:社福抗疫資訊網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