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更优质到位的社会服务

發布日期: 2023-02-16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过去三年的新冠疫情对民生和经济有很深远的影响,令本来已变化急速的社会问题更加复杂,疫情后如何照顾巿民需要及推动社会服务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社会议题。

社联借着成立75周年举办「社联会议暨社会服务巡礼」,来自业界和其他界别的合作伙伴共同商讨对策。由支持照顾者、发展基层医疗、精神健康支持、促进青年参与、社会服务数码转型,以至如何培育人才等,议题涵盖各种社会需要和新现象。

行政长官在会议上特别提到改善民生是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施政报告》有多项关于建设关爱共融香港的措施,除了凝聚社区资源和力量,政府亦着力推动安老、护幼扶弱、妇女发展,以至支持少数族裔等政策和措施。同时,政府积极推动创新科技,并透过乐龄科技改善长者及照顾者的生活质素。他更勉励社联继续发挥跨界别平台的角色,推动社福界的发展和进步,服务香港市民。

诚然,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不单只是政府和社福界的工作,更需要动员社会力量。未来社联会透过「同行共创」、「善用科技」、「人才发展」这三个策略方向,积极引入不同界别的创新意念、探索创新科技方案,以及推动不同领域人才参与社会服务贡献所长。

期望透过社联这个协作平台,能够创造更多具前瞻性和高社会效益的项目,发展更优质到位的社会服务,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文章刊于2023年2月15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图片: 凝聚各界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图片: 凝聚各界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