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更優質到位的社會服務

發布日期: 2023-02-16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過去三年的新冠疫情對民生和經濟有很深遠的影響,令本來已變化急速的社會問題更加複雜,疫情後如何照顧巿民需要及推動社會服務發展,是非常重要的社會議題。

社聯藉著成立75周年舉辦「社聯會議暨社會服務巡禮」,來自業界和其他界別的合作伙伴共同商討對策。由支援照顧者、發展基層醫療、精神健康支援、促進青年參與、社會服務數碼轉型,以至如何培育人才等,議題涵蓋各種社會需要和新現象。

行政長官在會議上特別提到改善民生是特區政府的重要工作,《施政報告》有多項關於建設關愛共融香港的措施,除了凝聚社區資源和力量,政府亦著力推動安老、護幼扶弱、婦女發展,以至支援少數族裔等政策和措施。同時,政府積極推動創新科技,並透過樂齡科技改善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質素。他更勉勵社聯繼續發揮跨界別平台的角色,推動社福界的發展和進步,服務香港市民。

誠然,改善民生、促進社會發展不單只是政府和社福界的工作,更需要動員社會力量。未來社聯會透過「同行共創」、「善用科技」、「人才發展」這三個策略方向,積極引入不同界別的創新意念、探索創新科技方案,以及推動不同領域人才參與社會服務貢獻所長。

期望透過社聯這個協作平台,能夠創造更多具前瞻性和高社會效益的項目,發展更優質到位的社會服務,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文章刊於2023年2月15日《AM730–蔡海偉網誌》

(圖片: 凝聚各界力量推動社會發展)
(圖片: 凝聚各界力量推動社會發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