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正接受报名】社会工作者基层医疗证书课程简介

2017年施政报告提倡推动基层医疗以减轻公立医院的压力,锐意加强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社会服务界在本港基层医疗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透过专业服务促进社群健康及提高生活质素。推动基层医疗健康涉及跨界别、跨专业的合作,社工除了直接为社群提供服务外,还担当着甚么角色以增强市民的健康管理意识?

「社会工作者基层医疗证书课程」为有意认识或投身基层医疗服务的社工而设,旨在提升有关基层医疗服务策划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课程内容涵盖基层医疗发展概览及健康管理知识,并探索社会服务界及社工于基层医疗之角色及如何提升跨界别合作的成效,同时希望藉此促进业界在基层医疗服务的经验分享及建立互助网络。课程亦安排了嘉宾经验分享环节及考察活动,让学员了解基层医疗服务在不同类型的社会服务单位的实践。

注:课程部分费用获医务卫生局资助,成功完成课程并获颁发证书的学员,可于获得证书后起6个月内向医务卫生局申请有关资助,资助的最终批核由医务卫生局决定。

了解更多:课程通告

查询:2876 2434 或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