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市民比较担心不够药,家中没有『看门口』的药,都出现抢购潮。当身体需要打仗时,会出现一些病征,例如:头痛、发烧等,在这情况下需要服药处理病征,市民现在抢的扑热息痛药物,就是比较有效处理病征的药物。但我们看到一些问题,反映市民安全用药的知识不足,他们很多时只是抢一两种牌子的药物,不懂得去问有没有相同药效及成份的药物,那就不用一窝蜂去抢购一两个牌子的药物。」社区药物教育辅导会计划主任徐子涛说。

社区药物教育辅导会举办「用药达人」工作坊

,教育公众正确使用及储存药物,例如:全港有超过700种含扑热息痛药物,市民无需要买一两种指定牌子的药物;留意药盒包装上的注册编号及有效日期;尽量不要购买散装药物;要在日常买到药的地方购买,不建议网上买药等。

徐姑娘指出,当市民使用含有扑热息痛成份的药物,必需留意药盒上的指示,例如:每日最高使用多少粒,如果患者使用得太多,会可能导致不舒服或者肝中毒。如果患者看了医生的话,自己购买的成药就暂时不要服用,首先使用医生处方的药物,跟从医生的服药指示就可以了。

注意:

此影片不构成任何医学建议。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医护人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