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于1947年成立,1951年成为法定团体,多年来积极推动香港社会福利服务发展,并且与时并进,由最初的救济工作发展至今天的多元化服务,社联一直与政府、机构会员和公民社会紧密合作。

随着经济及社会发展,民生所需亦不继改变,公共设施不断增加及改善,社会福利服务变得多元化,满足不同市民的需要。

为了带动一个具影响力、彼此合作、灵活创新的社会服务界,社联借着成立75周年,重新检视我们的定位和工作,勾划未来的策略蓝图,当中订定三个策略发展方向,包括:「同行共创」、「善用科技」、「人才发展」,期望透过不同界别的伙伴合作,更有效地应对社会议题,为巿民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

透过三个策略方向,期望与政府、商界、及其他不同界别为香港社会创造福祉,以至协助提升巿民的幸福感,当中如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整个社会必须坚负的责任。

为此,社联昨日(15/2)以「凝聚 ∙ 共建」为主题,举办「社联会议暨香港社会服务巡礼2023」,吸引业界及合作伙伴超过7,500人次参加,集合不同持份者的智慧和真知灼见,洞察重要的社会议题,共同创建具社会效益的解决方案,一同为建设关爱共融的社会而努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