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Coaching Clinic®证书课程是一个为期两天的领导力提升课程,系统性的课程设计,旨在培养企业或机构内的管理人员、领导和主管成为「教练型经理Coach Manager」,于机构的管理位置上运用教练技术,协助整个团队达成机构目标。

Coaching Clinic®证书课程结合知识、技术及实用技巧,让管理者和领导者懂得因应各自的工作情况,于工作上能更胜任自信地运用并且可以快速地看见成效。于企业或机构内应用Coaching Clinic®证书课程的技巧,已被证实可以:

  • 促进创新,加速成果
  • 改善组织的沟通和团队效能
  • 有效地开发和留住有价值的员工
  • 深化个人上,专业上以致组织目标上的承诺

 

参加者回馈

“指导框架和所有工具非常实用,能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

“个人教练风格概述(PCSI®)尤具启发性,我能从中发现了适合自己的个人风格,这是多年来从未被发掘的!”

“教材手册方便易用,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教练风格以及进行教练形管理时的问题及障碍。”

 

课程特色

  • 学习「教练型经理」的心态及思考模式
  • 在不同的工作场合当中运用「教练对话模式」
  • 强化8大实用「教练型经理」技能
  • 了解和发展个人的教练风格,提升教练过程效能
  • 内化和整合「教练型经理」的理念和技巧,融入于企业管理以至员工管理之中
  • 完成课程后可获「教练型经理」实务计划之一对一教练指导一节(45分钟),促进成长

内容

单元一:踏上教练之路 Being a Coach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修订日期)
「教练型经理」懂得助人自助的原因,乃是他们具备有别于一般经理的心态及思考模式,参加者将重新自我检视,得出自己所需的成长及发展方向,打好基础以助踏上教练之路:

  • 教练学精神-助人自助 Coaching Presuppositions
  • 助人自助解难 Asking and Telling Spectrum
  • 4大基石 – 打造教练环境 Coachable Moment®
  • 7个向度 – 连结Coaching和Managing
  • 10项个人范式转变 Personal Paradigm Shifts

单元二:教练对话模式 Coaching Conversation Model ®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修订日期)
「教练型经理」将运用Coaching Conversation 5个阶段:

  1. 确立重点 Establish Focus
  2. 发现可能 Discover Possibilities
  3. 规划行动 Plan the Action
  4. 消除障碍 Remove Barriers
  5. 扼要重述 Recap

单元三:8大职场实务教练技能 Workplace Coaching Skill
日期:2020年11月12及26日 (修订日期)
「教练型经理」需学习运用不同的「发问Questioning」技巧,协助自己和他人「发现Discovery」思维上的盲点,为自己订立属于自己的最佳方法。发问得宜,沟通有法,「教练型经理」将实操各项技能,包括:

  • 渐层式聆听法 Contextual Listening®
  • 发现性提问 Discovery Questioning®
  • 延伸性提问 Extension Questioning
  • 中性语言 Neutral Language
  • 教练式回馈 Providing Feedback
  • 力量型的讯息传递 Messaging
  • 教练式赞赏 Acknowledging
  • 策略性计划及跟进 Plan and Act

单元四:教练风格评测工具PCSI®(Personal Coaching Style Inventory®)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修订日期)
PCSI® (Personal Coaching Styles Inventory®) 个人教练风格概述是一个为教练性质度身订造的自我评估工具,旨在帮助管理者及领导者(教练Coach)识别出个别的教练风格,并且能够运用到队员(受教者Coachee)身上来提升各教练过程的适切性及效能性。PCSI®使用方法简单易明,只需透过5分钟自我评估,即可找出你的教练风格,并学习如何自我调教,促使「教练型经理」与员工建立更佳的教练关系。

学习运用PCSI® 评估工具,发掘及发展你的个人教练风格。4种教练风格:

  • 指挥风格 Directing Style
  • 表现风格 Presenting Style
  • 斡旋风格 Mediating Style
  • 术士风格 Strategizing Style

单元五:内化教练与企业管理 Coaching in Organisation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修订日期)
「教练型经理」回到办公室后,于工作岗位上运用各项教练技术之时,如能将教练文化引进企业,并渗透到团队内的相关阶层并获得支持,将让教练学的威力得到充份的发挥。本单元将辅助各位「教练型经理」学会运用Coaching来提升自己及员工的参与感及执行力,并为自己的企业订立一套适切的「教练内化行动计划」。包括:

  • 将教练方法与领导力相结合的行动计画
  • 综合教练技巧练习

课程详情

课程编号: 20A-C05
日期: 2020年11月12日及26日(星期四) [修订日期]
时间: 0900-1800 (每节8小时, 共16小时)
地点: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
对象: 从事管理或组织领导者,或准备参与管理工作之人(需具备良好中英文阅读能力)
名额: 30人

授课语言: 粤语﹝部份内容会以英语辅助﹞
教材: 美国Corporate Coach U 官方提供之英文正版教材

费用: $4,488,
社联会员机构职员费用:$4,288
如于2020年7月24日或之前缴款,每位$4,088
备注: 如学员选择中文简体教材,减费$300
*「小型机构能力发展津贴计划」不适用于此课程。

  以传真或电邮报名  
  网上报名  

*因应疫情发展,为免申请受到延误,请尽量使用网上平台报名(institute.hkcss.org.hk/login/login.php)。如欲以邮寄方式报名,请将已填妥的报名表格透过电邮 ([email protected])传送至HKCSS Institute。感谢!

 

 

 

 

 

 

 

 

 

 

 

 

 

 

 

 

 

 

 

 

 

 

 

 

 

 

 

 

 

 

 

 

 

 

 

 

 

 

 

 

 

 

 

 

 

 

 

 

 

 

 

 

 

 

 

 

 

 

 

 

【新晋升主管的领导基础 (一) 提高个人效能】

过去五年,资深和专业领导层的退休潮正盛。机构及业界的接班问题已是迫在眉睫的挑战,有不少机构加快提拔人才到管理层级别,让机构及服务得以承传,以维持社会服务的提供与发展。

 

查阅更多

 

 

 

 

 

 

 

 

 

 

 

 

 

 

 

 

 

 

 

 

 

 

 

 

 

 

 

 

 

 

 

 

 

 

 

 

 

 

 

 

 

 

 

 

 

 

 

 

 

 

导师    

 

朱佩珊小姐 Ms Agnes Chu, RCC™, RCaC

人才管理策略理学硕士及工业及管理学硕士,于工商及社福界从事教练学应用及人才培育工作达十多年,拥有多元而实务的职场教练资历,善于运用教练学管理不同国籍、年龄层及阶层的员工。她是获美国 Corporate Coach U 授权教授「Coaching Clinic® 证书课程」的认证导师 (CCLF),亦是注册职业教练 (Registered Career Coach, RCaC) 及获国际性企业教练组织Worldwid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Coaches (WABC) 认证之注册企业教练 (Registered Corporate Coach™, RCC™)。

 

樊文韬先生 Mr Tao Fan, RCC™

社会工作者,非营利管理学硕士及辅导学硕士,从事社会服务工作及管理,项目策划及雇员培训等经验超过18年,擅于运用教练学于管理及服务推行上,并以多元化的培训手法,引领别人思考及学习,获得高度的评价。也是少数获 美国 Corporate Coach U 授权教授「Coaching Clinic®证书课程」的认证导师(CCLF)之一。他也是一位获国际性企业教练组织 Worldwid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Coaches (WABC) 认证之注册企业教练 (Registered Corporate Coach™, RC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