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想女儿快乐学习,但刚开始识字时,女儿已经害怕及不开心,担心上学时执笔写字,我不知从何入手。」胡太说。

协康会教育心理学家黄俊杰指,学童于小学阶段才可以接收正式的读写障碍评估,如在学前阶段,会被视为有潜在读写困难,他曾与幼童的家长了解读写困难学童的征状,其实学童早于学前阶段已经出现疑似征状,例如:幼童害怕认读文字,对学习文字兴趣不大,记忆文字能力较弱等。

而胡太女儿以琳在幼稚园中班时,老师说以琳在执笔写字及认字上出现困难,叫胡太在坊间寻找服务协助以琳。最后,以琳在协康会的【听说读写小奇兵】计划,经过两年的小组训练,再加上回家后家长使用专业的手机游戏程式app与幼童温习,现时情况大大改善。

透过协康会的创意应用程式与及在幼稚园的课程,对幼童来说,可以掌握认读文字,学习文字的方法,以至提升说话能力,让小朋友得益。另一方面,家长在接触协康会的过程中,可以学习不同方法协助子女,强化家长教学技巧,往后当小朋友升读小学时,掌握协助子女的方法。黄俊杰建议学童在家长陪同下使用手机app,愉快地透过游戏来与子女温习,每次使用时间约5至10分钟,家校合作以巩固学习成效。

 

听说读写小奇兵应用程式

Android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heephong.lsrw&hl=en

iOS版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E8%81%BD%E8%AA%AA%E8%AE%80%E5%AF%AB-%E5%B0%8F%E5%A5%87%E5%85%B5/id1210653665?mt=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