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D_banner

【新闻稿2019123日】为推广「伤健共融、万众一家」的讯息,香港复康联会 /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会)自1993年起已牵头响应每年123日由联合国所定的「国际复康日」。今年联会联同有关政府部门、十八区区议会、复康机构及残疾人士组织等举办2019年「国际复康日」开幕典礼暨「共融环境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并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先生及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担任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

IDPD大合照今年,大会以展能艺术为「国际复康日」的主题,并在典礼上邀请智障朋友自我倡导组织「卓新力量」演出短剧,以及在演出期间安排了由香港展能艺术会即场提供的「口述影像」及「剧场视形传译」,让现场嘉宾亲身体验这些艺术通达的措施,并了解这些措施如何协助不同特色人士参与观赏艺术表演。

香港复康联会主席兼国际复康日筹委会主席张伟良先生表示,「国际复康日」已踏入第27周年,张先生感谢各政府部门、18区区议会、赞助团体和地区组织多年以来的鼎力支持和参与,让「国际复康日」连串庆祝活动得以成功举办。当中,海洋公园把今年活动提升为「海洋公园同乐月」,共赞助8,000张门票让18区的残疾人士与家人可于11月指定日期入场,渡过愉快的一天。

联会亦于今年举办第三届「共融环境嘉许计划」,藉着表扬社区中的无障碍建筑物,鼓励发展商、建筑界、物业管理公司及物业持有人,在设计建筑物和提供服务时,加入更多便利不同需要人士的无障碍设计。今届计划以商场、酒店、办公室楼宇、住宅会所及文娱康乐场所为对象,一共收到27份申请,经过一轮严谨的实地视察和评审委员会的仔细讨论,最后选出15幢获奖的建筑物。并于典礼上颁发奖项给各个得奖建筑物,嘉许他们积极建设无障碍环境的努力。

最后,张伟良主席再次感谢在座嘉宾及肯定他们的参与,同时在官商民的跨界别协作下,让「国际复康日」及「共融环境嘉许计划」得以顺利完成,一同实践「伤健一家」的精神。

~ 完 ~

 

 

附件:

活动相片 及 得奖名单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28 76 2474 / [email protected]

标签: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