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D_banner

【新聞稿2019123日】為推廣「傷健共融、萬眾一家」的訊息,香港復康聯會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會)自1993年起已牽頭響應每年123日由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復康日」。今年聯會聯同有關政府部門、十八區區議會、復康機構及殘疾人士組織等舉辦2019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暨「共融環境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及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擔任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

IDPD大合照今年,大會以展能藝術為「國際復康日」的主題,並在典禮上邀請智障朋友自我倡導組織「卓新力量」演出短劇,以及在演出期間安排了由香港展能藝術會即場提供的「口述影像」及「劇場視形傳譯」,讓現場嘉賓親身體驗這些藝術通達的措施,並了解這些措施如何協助不同特色人士參與觀賞藝術表演。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兼國際復康日籌委會主席張偉良先生表示,「國際復康日」已踏入第27周年,張先生感謝各政府部門、18區區議會、贊助團體和地區組織多年以來的鼎力支持和參與,讓「國際復康日」連串慶祝活動得以成功舉辦。當中,海洋公園把今年活動提升為「海洋公園同樂月」,共贊助8,000張門票讓18區的殘疾人士與家人可於11月指定日期入場,渡過愉快的一天。

聯會亦於今年舉辦第三屆「共融環境嘉許計劃」,藉着表揚社區中的無障礙建築物,鼓勵發展商、建築界、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持有人,在設計建築物和提供服務時,加入更多便利不同需要人士的無障礙設計。今屆計劃以商場、酒店、辦公室樓宇、住宅會所及文娛康樂場所為對象,一共收到27份申請,經過一輪嚴謹的實地視察和評審委員會的仔細討論,最後選出15幢獲獎的建築物。並於典禮上頒發獎項給各個得獎建築物,嘉許他們積極建設無障礙環境的努力。

最後,張偉良主席再次感謝在座嘉賓及肯定他們的參與,同時在官商民的跨界別協作下,讓「國際復康日」及「共融環境嘉許計劃」得以順利完成,一同實踐「傷健一家」的精神。

~ 完 ~

 

 

附件:

活動相片 及 得獎名單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2876 2474 /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