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预约疫苗接种

發布日期: 2021-03-03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疫苗接种计划上周展开,优先为长者等群组注射疫苗。从传媒可见,反应相当踊跃,网站一开放,虽然已是深宵时候,亦有不少长者尝试上网登记,并造成网络大挤塞,要排队个多小时。网上登记遇上困难,或不懂上网的长者,便跑到邮局或屋村办事处,请当值职员协助,部分邮局亦因而一度出现人龙。

有些长者中心的会员也到中心求助,虽然中心职员事前没有作出准备,但为协助长者排疑解难,立即上网搜寻资料,阅读疫苗接种网站的资讯,总算顺利协助部分长者在首天成功登记。

看到老友记相当热衷及紧张,亦知道网站在本周会重新开放,而且会有两种疫苗供选择,相信不少长者又可能需要帮忙。我们即时与当局商讨解决方案,经讨论后,社会福利署上周五致函所有长者中心及社区照顾服务单位,请同工们尽量协助有意接种疫苗的长者,在网上或向私家诊所预约打针。

这二百多个长者服务单位分布全港十八区,大部份位置便利,不少长者经常前往使用服务。期望在长者服务单位加入协助下,能为有意接种疫苗的长者在网上预约时减少烦恼,不用再东奔西走。不过,决定接种疫苗与否,以至选择哪一款疫苗,全属个人决定,长者须自行选择。

疫情令许多长者过去一年生活在惶恐之中,所以不少都希望立即接种,据悉政府已订购足够疫苗,大家应可放心,有序地登记及接种。

文章刊于2021年3月3日《AM730–蔡海伟网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