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0公里

發布日期: 2024-01-17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渣打香港马拉松2024将于星期日(1月21日)举行,七万四千名跑手分别参加全马拉松、半马拉松及10公里赛事,参赛名额终于可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渣马是香港盛事,盛载的不只是体育活动,对许多参与者来说,更是达成心愿和梦想。

今年田总推出「马拉松慈善计划」,受惠的二十多个慈善机构各获发一定数量慈善名额,再自定捐款金额及形式筹款,促成更多弱势群体有机会参加渣马,例如视障人士、无家者,以及青少年服务使用者等。

笔者日前出席儿童癌病基金的活动,基金与青协合组「同行跑步队」,跑手为癌病康复者和健康跑手,提倡适量运动对抗癌复康的重要,同时宣扬共融同行。

其中一位参与者幸怡患上癌症前是学校田径队员,其后患病及需要接受化疗,身体状况差了很多,疲倦乏力,如今能够再次踏上运动场练跑,觉得好开心。另一位癌病康复者阿添则说,最初跑两步便气喘,经过训练,步履也轻盈许多。

「同行跑步队」队员已经接受了近三个月的专业训练,经过教练、医护的专业指导及支持,现已整装待发,一行15人(包括7位癌症康复者及8位健康跑手)即将挑战10公里赛,这也是跑步队成立后第一场赛事。

祝愿跑手们取得佳绩,更重要是享受运动,未来挑战半马和全马,在人生路上开心跑下去。

文章刊于2024年1月17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图片说明:癌病康复者和健康跑手组队参加渣马10公里赛)
(图片说明:癌病康复者和健康跑手组队参加渣马10公里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