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选举论坛–叶刘淑仪

發布日期: 2017-02-13

社联促改善民生及推进社会发展

 

行政长官选举论坛–叶刘淑仪
行政长官选举论坛–叶刘淑仪

【新闻稿2017年2月13日】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将于3月举行,未来特区政府有何施政理念、有何政策推进香港社会发展,以至如何广纳民意,都是普罗大众关心的议题。

有见及此,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举行「行政长官选举论坛」,邀请有意参选的人士与社福界会面,提出并争取落实各项福利民生、社会发展和业界发展的政策,期望各参选人将业界关注纳入竞选政纲,确保其一旦当选后能确切执行。

第二场论坛邀请宣布参选的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担任嘉宾,与数十位社福界人士及基层团体讨论多项民生议题,包括福利规划、房屋及土地问题、全民退休保障制度及人口高龄化的挑战,以至如何支援残疾人士、少数族裔及病人等有特别需要的社群。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社联一直致力推动社会发展,举办「行政长官选举论坛」乃提供公开平台让参选人掌握弱势社群的诉求和社福界的专业意见。社联期望叶太持续接触社福界及基层团体,了解当前的民生所需。

社联注意到叶太于昨天更新政纲中列出二十大重点范畴,将「社会福利」、「支援弱势社群」等纳入为重点,并采纳了部分社福界提出的建议,例如推出社会福利绿皮书、改善整笔拨款资助制度等,社联表示欢迎。不过叶太政纲中提出的「优化退休保障 让市民安享晚年」,只是提及「要进一步改善退休保障制度」,并没有承诺落实大部分市民支持的全民退休保障方案。社福界一直建议以免审查的方式,划一为所有长者提供约每月3500元养老金,确保长者有基本且稳定入息,有不同专家及学者提出可行的融资方案,确保其财政上的可持续性,社联期望所有参选人能正视民意和科学数据,把全民退休保障方案纳入其政纲内。

– 完 –

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 社联主要政策建议

下载活动图片(档案为压缩档Zip,请以软件解压)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电话:2876 2474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