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舉論壇–葉劉淑儀

發布日期: 2017-02-13

社聯促改善民生及推進社會發展

 

行政長官選舉論壇–葉劉淑儀
行政長官選舉論壇–葉劉淑儀

【新聞稿2017年2月13日】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3月舉行,未來特區政府有何施政理念、有何政策推進香港社會發展,以至如何廣納民意,都是普羅大眾關心的議題。

有見及此,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舉行「行政長官選舉論壇」,邀請有意參選的人士與社福界會面,提出並爭取落實各項福利民生、社會發展和業界發展的政策,期望各參選人將業界關注納入競選政綱,確保其一旦當選後能確切執行。

第二場論壇邀請宣佈參選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擔任嘉賓,與數十位社福界人士及基層團體討論多項民生議題,包括福利規劃、房屋及土地問題、全民退休保障制度及人口高齡化的挑戰,以至如何支援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及病人等有特別需要的社群。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社聯一直致力推動社會發展,舉辦「行政長官選舉論壇」乃提供公開平台讓參選人掌握弱勢社群的訴求和社福界的專業意見。社聯期望葉太持續接觸社福界及基層團體,了解當前的民生所需。

社聯注意到葉太於昨天更新政綱中列出二十大重點範疇,將「社會福利」、「支援弱勢社群」等納入為重點,並採納了部分社福界提出的建議,例如推出社會福利綠皮書、改善整筆撥款資助制度等,社聯表示歡迎。不過葉太政綱中提出的「優化退休保障 讓市民安享晚年」,只是提及「要進一步改善退休保障制度」,並沒有承諾落實大部分市民支持的全民退休保障方案。社福界一直建議以免審查的方式,劃一為所有長者提供約每月3500元養老金,確保長者有基本且穩定入息,有不同專家及學者提出可行的融資方案,確保其財政上的可持續性,社聯期望所有參選人能正視民意和科學數據,把全民退休保障方案納入其政綱內。

– 完 –

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 社聯主要政策建議

下載活動圖片(檔案為壓縮檔Zip,請以軟件解壓)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電話:2876 2474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