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 2021 Press Release Logo

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1

传递企业社会责任 孕育未来领袖

 

【新闻稿2021年6月9日】一年一度的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今日正式开展,引领本地商科大学生探究且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培养其社会意识。计划今年迈向第十一周年。

由花旗集团赞助,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是全港首个由学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别并肩合作的计划。计划旨在透过让商科大学生于本地社福机构实习,加强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培育成为关心社会的商业人才。

计划为未来商界领袖提供实习良机,亲身体验并与本地社福机构携手解决目前香港社区所面对的各种难题。今届计划挑选了来自10间本地大学的80位商科生,他们将往40间社福机构进行实习,贡献商科知识和创新思维以应用于机构的实际运作中,协助这些机构提升营运能力。

开幕典礼上,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暨分组主管邹胡广华女士表示:「花旗集团一直秉持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为此亦十分自豪。计划来到第十一年,经已培育超过770位具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关心社会的未来领袖。我们坚信了解社区及其所面对的挑战是未来领袖的核心技能,未来会致力延续及发展此计划体验,与计划伙伴社联紧密协作,推动年轻人才在社会上成就更多正面影响。」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今年计划迈向第十一届,我们很高兴继续与花旗集团合作推展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亦衷心感谢各院校及社福机构持续的支持。回顾过去十年,一众商科同学透过计划投入非牟利服务机构实习,运用商科知识及创新思维支援社福界。看见旧生投身职场后用自己能力回馈社会,以不同形式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正就是计划持续发展的动力。期望新一届实习生承传计划的精神和对社会的承担,继续发光发亮。」

80名实习生将于今年7月至8月到40间社福机构进行160小时或以上的服务。他们的服务涉及多元领域,包括低收入人士、长者、残疾人士及环境保育的推广,为指定的社福机构提供策略建议及营运辅助,其中范围涵盖社区网络建设、品牌建立、活动筹款策划、社会企业业务工作、机构营运及社区服务等。实习生将于实习前参与20小时培训活动,除了解社福机构运作外,亦提升他们对本港民生议题如贫富悬殊、人口老龄化及环境保护等的认知思考。培训亦包括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和跨界别合作的研讨会、到访非牟利机构和社会企业、以及与弱势社群互动交流的机会。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暨分组主管邹胡广华女士(中)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左)与旧生代表一同进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1」正式开展。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暨分组主管邹胡广华女士(中)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左)与旧生代表一同进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1」正式开展。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暨分组主管邹胡广华女士(前排左六)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前排左五)与 实习生、社福机构及大学代表在「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1」开幕礼上一同合照。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暨分组主管邹胡广华女士(前排左六)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前排左五)与 实习生、社福机构及大学代表在「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1」开幕礼上一同合照。

 

 

– 完 –

 

 

关于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为一间世界级之银行,服务全球超过 160 多个国家及地区约2亿名客户。花旗集团为消费者、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之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零售银行及信贷、企业及投资银行、证券经纪、金融交易服务及财富管理等。

有关花旗集团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 http://www.citigroup.com | Twitter@Citi | YouTubewww.youtube.com/citi | 网志:http://blog.citigroup.com | Facebookwww.facebook.com/citi | LinkedIn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简介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一个联会组织,其会员包括超过490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提供全港超过九成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于2002年开展「商界展关怀」计划,旨在促进商界与社会伙伴合作,启发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工商及公共机构关怀社群、关心员工及爱护环境,携手建设共融社会。社联亦透过社会企业商务中心,致力推动本港社企创业精神及社会创新,中心与花旗集团建立伙伴关系,凝聚社会资源,拓展跨界别合作。

有关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 https://www.hkcss.org.hk/ | Facebook:www.facebook.com/HKCSS1947/

 

查询详情,请联络: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花旗集团
社会企业商务中心 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部
陈秀贤 江芷华
电话:2876 2436 电话:2868 8989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