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2019年10月13日】社福界一直非常关注本港的性暴力问题,并致力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适切的服务及支援,而对性暴力零容忍更是社会共识。就近日出现多宗被捕人士指被警方性暴力对待,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深表关注,基于保障性暴力受害人的前题,严正呼吁:

1) 公众人士必须停止一切批评性暴力事件中受影响的各方人士(尤其是受害人),以及对相关人士作出恐吓或骚扰行为,以免为受害人带来二次伤害,并阻吓其他受害人求助,间接助长性暴力歪风。

2)关注暴力工作小组」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跨部门就处理家暴及性暴力问题提供意见。社署有责任以保护性暴力受害人的角度向社会发出正确讯息,以消除公众对性暴力的误解与迷思,鼓励受害人积极寻求支援。

3) 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第37条,年被捕人士应享有的权利包括人道待遇、与家人保持联系和迅速获得法律及适当支援。警方必须确保在拘捕及扣留过程中,相关被捕人士的权利不被剥夺。

4) 当前政局紧张和公众对警队缺乏信心,政府必须尽快成立具公信力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有关被捕人士被执法人员性暴力对待的指控,以确保受害人及被指控之警员得到公平公正的调查和对待。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部

Tel: 2864 29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