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9年10月13日】社福界一直非常關注本港的性暴力問題,並致力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適切的服務及支援,而對性暴力零容忍更是社會共識。就近日出現多宗被捕人士指被警方性暴力對待,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深表關注,基於保障性暴力受害人的前題,嚴正呼籲:

1) 公眾人士必須停止一切批評性暴力事件中受影響的各方人士(尤其是受害人),以及對相關人士作出恐嚇或騷擾行為,以免為受害人帶來二次傷害,並阻嚇其他受害人求助,間接助長性暴力歪風。

2)關注暴力工作小組」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跨部門就處理家暴及性暴力問題提供意見。社署有責任以保護性暴力受害人的角度向社會發出正確訊息,以消除公眾對性暴力的誤解與迷思,鼓勵受害人積極尋求支援。

3) 根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7條,年被捕人士應享有的權利包括人道待遇、與家人保持聯繫和迅速獲得法律及適當支援。警方必須確保在拘捕及扣留過程中,相關被捕人士的權利不被剝奪。

4) 當前政局緊張和公眾對警隊缺乏信心,政府必須盡快成立具公信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有關被捕人士被執法人員性暴力對待的指控,以確保受害人及被指控之警員得到公平公正的調查和對待。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部

Tel: 2864 29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