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Pressbanner

导演欧文杰携众主演现身分享

 

【新闻稿2018年9月18日】《非同凡响》(Distinction) 是金像奖最佳导演欧文杰的最新作品,由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主演,更有 (排名不分先后) 叶童、钟景辉、张国强、刘玉翠、林嘉华、郭伟亮、廖子妤、欧锦棠、蒋祖蔓等实力演员倾情演出,参与电影的还有就读特殊学校的学生,令本片更加真实感人。电影于7月台北电影节世界首映以来,好评不断,在社会各界都引起不少回响。电影出品方「德和慈善基金」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于9月18日晚假The Grand戏院举行《非同凡响》慈善首映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应邀出席。

林郑月娥女士表示,《非同凡响》唤起社会对融合教育及青年发展的关注,题材写实,意味深长。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行政总裁蔡海伟指出,《非同凡响》是社福界与电影界一次难得的跨界别合作,以崭新方式推动共融社会。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敦则希望藉此电影呼吁公众对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多一份认识及包容,少一份抗拒。

《非同凡响》导演欧文杰、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刘玉翠、廖子妤亦现身,与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感动故事。导演欧文杰表示想透过这部电影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电影完成后可以令更多人体会到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困难及需要。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刘玉翠、廖子妤表示,每次看《非同凡响》仍觉感动,原本以为拍摄本片是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想不到最后是他们反过来帮助了电影以及令自己有新的启发。导演与众演员均大赞这班小朋友纯真、充满爱心,剧组因为他们更加温暖。

电影讲述特殊学校音乐老师 (谷祖琳 饰)、Band 1学校里的平庸学生 (余香凝 饰) 和Band 3学校的叛逆少年 (岑珈其 饰),各自因着不同原因和目的而参与了特殊学校的音乐剧,并在迷失中找回梦想,谱出了他们的非凡人生。本片将于10月11日盛大献映,绝对是一部值得大家入场观看的话题之作。

《非同凡响》的凈片账收入将不扣除电影制作成本,全数拨捐慈善用途。本次慈善首映礼所筹募的经费则将全数拨归「社联发展基金」,用以支持社会创新项目。

 

关于德和慈善基金

德和慈善基金由多名香港创业家于2011年成立,致力支持社会福利、教育、培训及创新项目,培养多方面的人才,造福社会。德和十分关注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及青年人的发展,多年来一直捐助多个慈善团体及学校。

关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于1947年成立,是一个拥有超过460个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会员的法定组织,其会员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社会福利服务。社联与机构会员致力推动更完善的社会福利发展及服务,鼓励社会服务机构作跨界别合作,并倡导公平、公义及关怀的社会。

 

 

活动照片下载:https://www.hkcss.org.hk/uploadfileMgnt/0_2018919123511.zip

《非同凡响》剧照、详细资料及电影海报下载:https://tinyurl.com/yceqvr2r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高级经理 曾志康先生2864 2982 / [email protected]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2876 2474 /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