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Pressbanner

導演歐文傑攜眾主演現身分享

 

【新聞稿2018年9月18日】《非同凡響》(Distinction) 是金像獎最佳導演歐文傑的最新作品,由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主演,更有 (排名不分先後) 葉童、鍾景輝、張國強、劉玉翠、林嘉華、郭偉亮、廖子妤、歐錦棠、蔣祖蔓等實力演員傾情演出,參與電影的還有就讀特殊學校的學生,令本片更加真實感人。電影於7月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以來,好評不斷,在社會各界都引起不少迴響。電影出品方「德和慈善基金」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9月18日晚假The Grand戲院舉行《非同凡響》慈善首映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應邀出席。

林鄭月娥女士表示,《非同凡響》喚起社會對融合教育及青年發展的關注,題材寫實,意味深長。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行政總裁蔡海偉指出,《非同凡響》是社福界與電影界一次難得的跨界別合作,以嶄新方式推動共融社會。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敦則希望藉此電影呼籲公眾對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多一份認識及包容,少一份抗拒。

《非同凡響》導演歐文傑、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劉玉翠、廖子妤亦現身,與觀眾分享台前幕後的感動故事。導演歐文傑表示想透過這部電影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電影完成後可以令更多人體會到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困難及需要。主演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劉玉翠、廖子妤表示,每次看《非同凡響》仍覺感動,原本以為拍攝本片是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想不到最後是他們反過來幫助了電影以及令自己有新的啟發。導演與眾演員均大讚這班小朋友純真、充滿愛心,劇組因為他們更加溫暖。

電影講述特殊學校音樂老師 (谷祖琳 飾)、Band 1學校裡的平庸學生 (余香凝 飾) 和Band 3學校的叛逆少年 (岑珈其 飾),各自因著不同原因和目的而參與了特殊學校的音樂劇,並在迷失中找回夢想,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本片將於10月11日盛大獻映,絕對是一部值得大家入場觀看的話題之作。

《非同凡響》的凈片賬收入將不扣除電影製作成本,全數撥捐慈善用途。本次慈善首映禮所籌募的經費則將全數撥歸「社聯發展基金」,用以支持社會創新項目。

 

關於德和慈善基金

德和慈善基金由多名香港創業家於2011年成立,致力支持社會福利、教育、培訓及創新項目,培養多方面的人才,造福社會。德和十分關注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及青年人的發展,多年來一直捐助多個慈善團體及學校。

關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1947年成立,是一個擁有超過460個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會員的法定組織,其會員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與機構會員致力推動更完善的社會福利發展及服務,鼓勵社會服務機構作跨界別合作,並倡導公平、公義及關懷的社會。

 

 

活動照片下載:https://www.hkcss.org.hk/uploadfileMgnt/0_2018919123511.zip

《非同凡響》劇照、詳細資料及電影海報下載:https://tinyurl.com/yceqvr2r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高級經理        曾志康先生2864 2982 / [email protected]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2876 2474 /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