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方Banner

社福界「三会一方」严正要求约制警暴

 

【新闻稿2019年10月3日】社福界「三会一方」,包括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社总)、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社协)及邵家臻立法会议员办事处(臻)作出以下联声明。

 

  • 我们非常关注冲突不断升级,警方期间多次使用实弹,一名中五学生更遭近距离枪伤,情况一度危殆。警方使用枪械必须受到严格约制,每位警员必须紧遵守则和指引,并严谨调查每宗开枪事件。人命攸关,公众不会接受警队高层说了算。

 

  • 是次运动的前线示威者多为年轻人,我们十分关注警方在执法时对儿童及青年使用过份武力,一些个案的处理手法和无理提案更令公众哗然。我们促请政府以一切方法约制警方使用不必要武力,并按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及香港《青年约章》,切实保障儿童及青年的基本公民权利。

 

  • 为免情况继续恶化纾解社会矛盾和撕裂,政府必须尽快回应公众诉求,并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客观检视事件成因、过程及影响,让各方从中汲取教训,促进社会和解。

 

 

 

 

传媒联络︰

邵家臻立法会议员办事处 曾醒祥先生 Tel: 6383 8823

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 林旭政先生 Tel: 5618 5886

香港社会工作总工会 伦智伟先生 Tel: 2780 2021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曾志康先生 Tel: 2876 29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