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會一方Banner

社福界「三會一方」嚴正要求約制警暴

 

【新聞稿2019年10月3日】社福界「三會一方」,包括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社協)及邵家臻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臻)作出以下聯聲明。

 

  • 我們非常關注衝突不斷升級,警方期間多次使用實彈,一名中五學生更遭近距離槍傷,情況一度危殆。警方使用槍械必須受到嚴格約制,每位警員必須緊遵守則和指引,並嚴謹調查每宗開槍事件。人命攸關,公眾不會接受警隊高層說了算。

 

  • 是次運動的前線示威者多為年輕人,我們十分關注警方在執法時對兒童及青年使用過份武力,一些個案的處理手法和無理提案更令公眾嘩然。我們促請政府以一切方法約制警方使用不必要武力,並按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及香港《青年約章》,切實保障兒童及青年的基本公民權利。

 

  • 為免情況繼續惡化紓解社會矛盾和撕裂,政府必須盡快回應公眾訴求,並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客觀檢視事件成因、過程及影響,讓各方從中汲取教訓,促進社會和解。

 

 

 

 

傳媒聯絡︰

邵家臻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曾醒祥先生    Tel: 6383 8823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        林旭政先生    Tel: 5618 5886

香港社會工作總工會            倫智偉先生    Tel: 2780 2021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曾志康先生    Tel: 2876 298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