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高龄化,总有一位银发族喺左近。

近年世界贸易组织致力推动「长者及年龄友善城市」,提倡以「长者角度」、「长者参与」及「适合长者」为原则,共同营造一个跨代共融、长者有爱的城市。

想连结社会上不同持份者,建立尊重银发族的友善环境﹖

想鼓励身边的银发族多参与社会事务,发掘更多可能﹖

 

社会创新系列请来3位来自社创及社福界的朋友,分享他们的经验及创新策略﹗

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邻舍辅导会 – 李天姻 (执行干事) **

去年一帧在「茶楼」一盅两件的相片在网络广传,细心一看原来是邻舍辅导会的窝心之作,把日间中心改装成老友记挚爱的茶楼,餐车化身怀旧点心车,让银发在疫情下仍可以「饮杯茶,食个包」﹗

 

**历耆者Eldpathy – 陈浩民 (历耆者创办人)**

银发当导师,参加者能感同身受高龄长者在身体机能退化时所经历的身心状态。疫情下更开设全港首个网上互动历耆工作坊,停课不停学。

 

**合十企画 – 毛家谦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

小区发展是众人之事,合十企画培训银发族成为城市设计的评估员,鼓励他们表达自己的空间需要及想象,一起营造属于大家的小区。

 

诚邀对银龄社会创新有兴趣的你参与是次分享会,一起建构乐龄城市。

 

交流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3:00至下午 5:00

形式:透过Zoom软件于网上进行 (请确保有稳定的上网系统和适合环境)

目标对象:对银龄社会创新有兴趣的人士、社会企业相关人士、社会创新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或相关机构代表(优先予社创基金资助项目)

名额:40人 (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语言:广东话

费用:全免

报名︰网上登记

查询:王小姐 (2876 2495;[email protected]

请于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或以前于网上登记。成功报名之人士会在1月27日或之前收到电邮确认通知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