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午间美食墟

發布日期: 2017-12-12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社联办公室位于湾仔,商厦林立,食肆也多,但午膳时间一位难求,而且即使是茶餐厅,价钱也不便宜。负责推动社区经济的同事及一群办墟巿的朋友就想,假如在商业地区办个午间墟巿,或许很受「打工一族」欢迎。

经过几番筹备和申请,终于成事,首个「湾仔午间美食墟」本星期四中午举行。位置也特别,是在湾仔告士打道花园,即被税务大楼,入境事务大楼和区域法院围绕的小花园。

今次有八个熟食和十个货摊档参与午间美食墟,有鱼肚羮、咸鱼酱意粉,以至有机蔬菜和工艺品等,亦运用多辆以木材及改装单车制成的「小型美食车」作摊档,务求为附近上班的朋友提供一个可以「抖抖气」,而又能展现湾仔社区活力的空间。

其实根据我们的经验,社区对墟巿有很大需求,档主和公众均受惠,皆因社区墟市入场门槛低,让不少有志者可以一展所长,与公众分享手作成品、有机蔬果和美食,带来难得的地区经济机会,而且占用地方不多的小型地区墟市,可达致的社区营造效果却十分明显。

政府不妨考虑采纳「地区墟市试点计划」,选出较固定的场地,同时统整申请及发展程序,再加上各区区议会的协助,相信必可增加墟市活动的持续性。

顺带一题,星期四来午间美食墟的朋友最好自备餐具,虽然摊档亦会提供环保餐具,或使用简单包装。场内也设有垃圾分类的设施,请各位支持环保,减少浪费。

(文章刊于2017年12月12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平民美食车将现身于星期四湾仔墟巿
平民美食车将现身于星期四湾仔墟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