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0公布五大得奖项目

全港70个项目 超过63万人次受惠

 

【新闻稿202011月2日】「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0」(下简称「计划」)今天公布五个得奖项目,以表扬相关非牟利组织在疫情期间,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凝聚社区力量。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纵然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很高兴见到全港18区的非牟利组织,继续发挥创意,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令我更感自豪的,是疫情无碍汇丰义工贡献社区的决心,积极透过数码方式支持各区项目。香港一向经得起风浪,只要大家齐心抗疫,一定能够安然渡过,经济复苏是指日可待。明年『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踏入十周年,我们期待继续与社区携手,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今年汇丰将捐款额增加一倍至3,600万港元,帮助社区应对疫情的挑战。「计划」挑选出70个来自53家非牟利组织的项目,以「为香港打气!」为主题,在全港18区推出一系列即时及长期援助。为了加强大众对「计划」的认识,多个项目将于11月至12月在全港举办接近50个活动,欢迎市民参与。

汇丰估计,「计划」的受惠人次将倍增至超过63万,等于每12个人便有一人受惠。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再次获得汇丰委任,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持续超过10个月的疫情为弱势社群及基层市民带来前所未见的挑战。今年『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迅速应对,积极动员各持份者组织及在网络上提供支援。18区的项目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让一众受影响的群体建立助人自助的技能,并发挥邻舍互助精神,以更强的韧力应对挑战。我们呼吁大家『为香港打气!』,同舟共济为社区出一分力,让弱势的一群得到社会的支持,共同发挥正能量,尽快让社会回复正轨。」

五大得奖项目包括:

杰出参与大奖

香港明爱 — 现「症」上映 黄大仙区

杰出合作伙伴大奖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 —「涌」实人生自主就业支援计划 离岛区

未来技能大奖

复康资源协会 — 每个人都是超级巨星!
(九龙城区)

卓越社区伙伴计划大奖

圣雅各福群会 — 自修自设.我北区 北区

杰出创意大奖

智乐儿童游乐协会 — 二份一游乐场 中西区

 

「计划」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成为加强全港18区社区协作的重要活动。多年来,「计划」共捐出1.8亿港元,支持超过1,200个项目,总受惠人次超过500万。

今年4月,汇丰宣布,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对社区的影响,捐出6,000万港元抗疫,是继本行于年初公布多项支持个人和企业的措施后,将支援进一步推广至社区,其中「计划」是此次支援抗疫的重要部分。

 

 

传媒查询

杨俊彦

3920 7670

[email protected]

陈诗媚

3920 7617

[email protected]

陈思程

3920 7675

[email protected]

编辑垂注: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左二)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右一)与两位汇丰义工交流,了解他们如何积极透过数码方式支持「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左二)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右一)与两位汇丰义工交流,了解他们如何积极透过数码方式支持「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五大得奖项目简介:

杰出参与大奖

香港明爱 现「症」上映 黄大仙区

让有特殊学习需要的青少年可以学习多媒体制作,增加日后踏入职场的机会。参加者可以参与网上杂志制作、创意人才培训工作坊及社区剧团等,期望促进社区多元共融。

杰出合作伙伴大奖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 —「涌」实人生自主就业支援计划离岛区

帮助因疫情受到经济压力的东涌居民,学习饮食业管理和营运的知识。参加者有机会在区内慈善机构及地区组织工作,为有需要人士准备食物盒。

未来技能大奖

复康资源协会 每个人都是超级巨星!(九龙城区)

让中学生教授残疾人士成为「网红」(KOL)的技巧。项目希望透过科技,连系残疾人士和社区,提升身心健康,特别是疫情期间要保持社交距离。

卓越社区伙伴计划大奖

圣雅各福群会 自修自设.我北区北区

为北区居住环境较差的居民进行家居维修,而义工导师更会教授基本知识,让整个社区得以助人自助,更加共融。

杰出创意大奖

智乐儿童游乐协会 二份一游乐场中西区

引入「探索游乐场」的概念,让成年人和儿童各自设计一部分的游乐场,从而启发儿童的创意,应对挑战的能力,训练体能和心灵发展。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自 2012 年推出以来,得到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的支持,透过地区公益活动,促进以地区为本的社区活动,达致社会共融。「计划」透过加强与相关团体的合作,回应各区的社会需要,并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的职能发展。社联获汇丰委任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自推出以来,这项计划合共拨款捐助超过1,200 个项目,总受惠人次超过 500 万。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汇丰业务遍布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64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20年9月30日,集团资产达29,56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作为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机构的联会,现有超过490个机构会员,涵盖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致力在本港建立一个高度问责、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顾社会需要的社会福利界,维护社会的长远持续发展及市民的福祉。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