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公布五大得獎項目

全港70個項目   超過63萬人次受惠

 

【新聞稿202011月2日】「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下簡稱「計劃」)今天公布五個得獎項目,以表揚相關非牟利組織在疫情期間,運用線上線下的方式,凝聚社區力量。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縱然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很高興見到全港18區的非牟利組織,繼續發揮創意,幫助有需要的人;同時,令我更感自豪的,是疫情無礙滙豐義工貢獻社區的決心,積極透過數碼方式支持各區項目。香港一向經得起風浪,只要大家齊心抗疫,一定能夠安然渡過,經濟復蘇是指日可待。明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踏入十周年,我們期待繼續與社區攜手,互相支持,共同發展。」

今年滙豐將捐款額增加一倍至3,600萬港元,幫助社區應對疫情的挑戰。「計劃」挑選出70個來自53家非牟利組織的項目,以「為香港打氣!」為主題,在全港18區推出一系列即時及長期援助。為了加強大眾對「計劃」的認識,多個項目將於11月至12月在全港舉辦接近50個活動,歡迎市民參與。

滙豐估計,「計劃」的受惠人次將倍增至超過63萬,等於每12個人便有一人受惠。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再次獲得滙豐委任,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持續超過10個月的疫情為弱勢社群及基層市民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今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迅速應對,積極動員各持份者組織及在網絡上提供支援。18區的項目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讓一眾受影響的群體建立助人自助的技能,並發揮鄰舍互助精神,以更強的韌力應對挑戰。我們呼籲大家『為香港打氣!』,同舟共濟為社區出一分力,讓弱勢的一群得到社會的支持,共同發揮正能量,盡快讓社會回復正軌。」

五大得獎項目包括:

傑出參與大獎

香港明愛 — 現「症」上映   黃大仙區

傑出合作夥伴大獎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 —「涌」實人生自主就業支援計劃 離島區

未來技能大獎

復康資源協會 — 每個人都是超級巨星!  
(九龍城區)

卓越社區夥伴計劃大獎

聖雅各福群會 — 自修自設.我北區 北區

傑出創意大獎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 二份一遊樂場 中西區

 

「計劃」自2012年推出以來,已成為加強全港18區社區協作的重要活動。多年來,「計劃」共捐出1.8億港元,支持超過1,200個項目,總受惠人次超過500萬。

今年4月,滙豐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社區的影響,捐出6,000萬港元抗疫,是繼本行於年初公布多項支持個人和企業的措施後,將支援進一步推廣至社區,其中「計劃」是此次支援抗疫的重要部分。

 

 

傳媒查詢

楊俊彥

3920 7670

[email protected] 

陳詩媚 

3920 7617 

[email protected] 

陳思程

3920 7675

[email protected]

編輯垂注: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左二)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右一)與兩位滙豐義工交流,了解他們如何積極透過數碼方式支持「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左二)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右一)與兩位滙豐義工交流,了解他們如何積極透過數碼方式支持「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五大得獎項目簡介:

傑出參與大獎

香港明愛 現「症」上映   黃大仙區

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青少年可以學習多媒體製作,增加日後踏入職場的機會。參加者可以參與網上雜誌製作、創意人才培訓工作坊及社區劇團等,期望促進社區多元共融。

傑出合作夥伴大獎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 —「涌」實人生自主就業支援計劃離島區

幫助因疫情受到經濟壓力的東涌居民,學習飲食業管理和營運的知識。參加者有機會在區內慈善機構及地區組織工作,為有需要人士準備食物盒。

未來技能大獎

復康資源協會 每個人都是超級巨星!(九龍城區)

讓中學生教授殘疾人士成為「網紅」(KOL)的技巧。項目希望透過科技,連繫殘疾人士和社區,提升身心健康,特別是疫情期間要保持社交距離。

卓越社區夥伴計劃大獎

聖雅各福群會 自修自設.我北區北區

為北區居住環境較差的居民進行家居維修,而義工導師更會教授基本知識,讓整個社區得以助人自助,更加共融。

傑出創意大獎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二份一遊樂場中西區

引入「探索遊樂場」的概念,讓成年人和兒童各自設計一部分的遊樂場,從而啟發兒童的創意,應對挑戰的能力,訓練體能和心靈發展。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 2012 年推出以來,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支持,透過地區公益活動,促進以地區為本的社區活動,達致社會共融。「計劃」透過加強與相關團體的合作,回應各區的社會需要,並推動非政府組織和社區組織的職能發展。社聯獲滙豐委任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自推出以來,這項計劃合共撥款捐助超過1,200 個項目,總受惠人次超過 500 萬。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滙豐業務遍布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0年9月30日,集團資產達29,56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作為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機構的聯會,現有超過490個機構會員,涵蓋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致力在本港建立一個高度問責、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維護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及市民的福祉。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