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变「助听耳机」

發布日期: 2017-12-07

「爷爷是位弱听人士,需要配戴传统助听器,因为长时间配戴,加上助听器产生的噪音太大,所以他未能与我们子孙舒服地交流。」乐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文智辉 Will说。

现时香港有超过15万名听觉有困难人士,Will 为了协助爷爷等轻度至中度听障人士,就研发手机应用程式「乐听」,让公众免费下载,为智能手机加上助听功能,适合他们于室内、室外及空旷环境使用,app 同时获得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 (ICT Award):最佳智慧香港奖(数码共融应用)银奖。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资讯科技资源中心总经理李振培表示,「乐听」智能助听器应用程式比传统的助听器更加方便,亦可调教不同的音质,为弱听人士带来更多选择,促进社会和谐。Will 指出,超过85%使用手机app人士表示,听筒版的助听效果十分安静,清晰明亮,令弱听人士感到十分舒服。使用相同成本于音频处理软件上,可得到更佳效果,与及手机app有效适应现场环境而作出处理。

当初Will爷爷试用的产品时,爱不释手,不断说话,他觉得爷爷是听到比以往更清晰明亮,所以乐意与人沟通,作为子女见到爷爷开心,而且他表达的说话爷爷可以清晰接收,这个沟通过程可以让家人的交流及关系更加紧密。

社联相信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有助发展及表扬创新资讯科技产品及服务的应用,例如:Will 发明的手机app一样,除了帮助到他爷爷之外,更帮到好多听障人士,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智慧市民奖」现在接受报名,如果你有好的创新资讯科技产品或计划,就立即报名。

网址:http://ictaward.hkcss.org.hk
电话:2922 925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乐听」IOS 版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chears-intelligent-hearing-aid/id1057021017?mt=8

「乐听」Android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HEARS&hl=zh_HK

标签: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