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下,及近年疫情的驱使下,互联网进一步成为大众市民获取信息、沟通、购物等的重要媒介。2021年,香港家庭住户宽带上网率达至96.1%,同时根据政府统计的数字,网民每天的屏幕时间平均达4小时或以上,主要浏览社交媒体。然而,在信息泛滥的网络上,如何成为有智慧的数码公民呢?

今天(2月8日,每年二月第2个星期二)是「国际互联网安全日」(www.saferinternetday.org),「社联信息科技资源中心—有机上网」是香港的主办单位,每年均会推出主题性活动,以提升公众正向使用互联网。今年,由Google.org全力支持,「有机上网」会继续联同多个社会服务单位及学校,合力筹办一系列「智慧网乐人101」小区及学校活动,提升学生、家长、长者和小区人士的信息素养及分辨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主题活动 :

2022年2月至6月

  • 分辨数码信息资源套 (对象:学生、家长、长者等)
  • 「智慧网乐人101」网上讲座 (对象:社会服务同工、教育工作者等)
  • 主题影片拍摄:「智慧网乐人101」伙伴学校/社会服务机构将获津贴,由「有机上网」协助制作信息素养及分辨信息真伪的教育影片及工作纸

2022年7月至12月

  • 「智慧网乐人101」影片工作坊(对象:全港中小学学生)
  • 学校及小区讲座(对象:学生、家长、长者)

如有兴趣参与计划活动或成为伙伴机构/学校,欢迎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计划经理马欢仪女士)查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