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认知障碍

现时香港的认知障碍症患者已逾10 万,其中85 岁以上的长者,每3 人就有1 人患有此症。预计未来20 年,随着人口高龄化,患者人数会超过23万。目前没有根治认知障碍症的方法,患者会逐渐失去一些功能,例如记忆力减退、分析和思考能力改变、失去方向感,沟通及情绪控制方面或会出现困难。然而,如及早发现,可以透过药物和训练帮助维持脑部功能,减慢衰退的速度。同时,家人的支持和谅解亦无比重要,照顾者可以好好装备,照顾他们和自己,一同渡过每一天的生活。

查阅更多
 
 
 

 

长者认知障碍症管理及护老者支援服务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获香港公益金资助,推行为期三年的「有我同在」长者认知障碍症管理及护老者支援服务。社工及职业治疗师会为长者进行全面评估,协助家人了解长者的能力及需要,及早介入并转介至合适的服务。

查阅更多
 
 

 

 

多渠道支援照顾者身心需要

「照顾达人手机应用程式」现在约有一千次的下载数量,以大埔区作为服务第一个服务试点,透过计划建立照顾者的社区互助网络,分享与照顾相关的智慧,成为照顾秘笈及同路人故事,增长知识。

查阅更多
 
 

 

公益金Log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