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過認知障礙

現時香港的認知障礙症患者已逾10 萬,其中85 歲以上的長者,每人就有人患有此症。預計未來20 年,隨著人口高齡化,患者人數會超過23萬。目前沒有根治認知障礙症的方法,患者會逐漸失去一些功能,例如記憶力減退、分析和思考能力改變、失去方向感,溝通及情緒控制方面或會出現困難。然而,如及早發現,可以透過藥物和訓練幫助維持腦部功能,減慢衰退的速度。同時,家人的支持和諒解亦無比重要,照顧者可以好好裝備,照顧他們和自己,一同渡過每一天的生活。

查閱更多
 
 
 

 

長者認知障礙症管理及護老者支援服務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獲香港公益金資助,推行為期三年的「有我同在」長者認知障礙症管理及護老者支援服務。社工及職業治療師會為長者進行全面評估,協助家人了解長者的能力及需要,及早介入並轉介至合適的服務。

查閱更多
 
 

 

 

多渠道支援照顧者身心需要

「照顧達人手機應用程式」現在約有一千次的下載數量,以大埔區作為服務第一個服務試點,透過計劃建立照顧者的社區互助網絡,分享與照顧相關的智慧,成為照顧秘笈及同路人故事,增長知識。

查閱更多
 
 

 

公益金Logo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