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劏房居民

發布日期: 2020-04-23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本星期初社联公布获得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捐助,资助居住于劏房的家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支付租金,合资格的家庭将每户获得一笔过五千港元资助,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虽然各区的执行机构本星期四(23/4)才开始接受电话预约申请,但消息一出,我们这几天接到的电话及网上查询已超过四百个,足见需求非常殷切。

特别一提,我们公布计划时,也提及一个劏房住户的个案。黄先生与患有癌症的太太及就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居住于土瓜湾约一百呎的劏房。他原本从事水务工程工作,再加上太太兼职,总算可以应付生活开支。然而,基于疫情肆虐,黄先生于三月中旬突然遭实时解雇,只得到万多元的遣散费,现在已所剩无几,唯有压缩食物及儿子的教育开支。他非常彷徨无助,担心下个月如何能负担房租及一家温饱。

许多有心人得知个案困难,纷纷联络我们希望帮助黄先生,有人愿意提供物资或现金援助,亦有补习社愿意免费为黄先生的儿子补习,以赶上学习进度。这些看似微不足度的小事,对每个有需要的家庭都有很大帮助。

今次租金资助计划的受惠名额有限,相信很快便会爆满,但诚如陶杰先生在FACEBOOK所言:「香港的成功,有赖于社会机制在关键时刻发挥互爱的这条方程式,百年不变。」希望不用久等便再得到企业热心捐助,让我们可以开展第二期计划,令更多劏房家庭受惠。

 

「渣打社联劏房住户租金资助计划」

申请详情,请浏览:

https://bit.ly/2Kuabud

文章刊于2020年4月23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劏房家庭生活困难
劏房家庭生活困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