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支持受疫情影响之儿童及青少年计划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于今天完成了「支持受疫情影响之儿童及青少年计划」的捐赠协议签署仪式。透过是次计划,期望可以为更多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基层学童及其家庭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本会期望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未来有更多合作,加快小区复原,共建和谐小区。

 

有关是次活动新闻稿,请按此参阅。

 

 

计划申请须知

 

背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本港持续影响,社会经济面对严重打击,不少市民因而丧失工作或被迫停工,储蓄用尽,仍难以维持基本生活,有孩子的家庭,随着9月的开课日期迫近更感彷徨,除了要踌躇购买新学年书簿及用品外,面对新的上课模式,更是一筹莫展。

是次计划,希望透过社会服务机构向有需要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现金援助于学习外,亦希望透过机构以专业手法,因应疫情,为其服务对象,提供学习及/或情绪等支持,以满足他们需要。

此外,是次计划亦希望能优先协助因疫情影响营运的非政府资助机构

 

计划详情

现诚邀请各机构就此计划递交项目申请书,以助因疫情影响之儿童及青少年,项目要求详情如下:

受惠对象**:

  • 儿童及青少年,及其家庭(以低收入家庭优先)

项目安排:

  • 每个项目最多可获资助港币二十万元
  • 内容必须包括(1)学习现金支持,如:购买书簿,校服,网上学习装置等 (2)有关学习及情绪的支持服务,由机构自行决定金额上的分配
  • 拨款中可预留不多于百分之十作机构行政费用

项目推行时间:

  • 推行期为三至六个月(由本年9月中后开始)

**注:受惠对象在过去三个月内没有从其他资助计划获取财政援助

 

申请安排

  1. 填妥附件之项目申请书,并于2020918(星期五)下午6时正前电邮至本会(email: [email protected])
  2. 每个项目以机构作为申请单位
  3. 合资格之申请机构将获安排一次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代表面谈/视像会议,以便更深入了解申请项目之运作。
  4. 项目完成后,机构须在一个月内提交活动报告及财政报告。

 

附件

项目申请书

项目预算申请表

 

如有任何查询,敬请联络:

陈正浩先生 (2876 2445 / [email protected])

陈霭芝女士 (2876 2472 / [email protected])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