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2022311日】第五波新冠疫情相当严重,不少院舍员工染疫,人手不足,严重影响服务。因此,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在善长的捐助下,于3月初开展「健康专业专上学生院舍工作计划」,期望招募约450位修读健康及护理相关专业课程的专上学生参与院舍前线工作,至今已成功招募约350人,当中约50名学生将于316日率先于35间残疾人士院舍工作。

社联早前得到善长提供5,500万港元捐款,开展「健康专业专上学生院舍工作计划」,计划期暂订为由20223月至20226月,期望招募约450位修读健康及护理相关专业课程的专上学生,配对至全港超过100间政府资助的残疾人士院舍及安老院舍(院舍仍陆续申请参与),参与前线照顾及护理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护士、保健员及一般工作(视乎学生修读学科、就读年级及是否持有相关牌照而定),雇用期最长为三个月,月薪:$28,350 $32,550,日薪:$1,290 $1,480不等,并会提供相关强积金供款(固定金额)。

参与学生必须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并可自行选择于三月中至五月开始提供服务。入职的院舍会提供必要的保护装备,包括保护衣、面罩及口罩等,而社联亦正为学生采购相关防疫装备。

于专上学院修读与复康相关的高级文凭的二年级学生方苑琳表示,疫情令院舍人手不足问题雪上加霜,得知院舍员工及院友的困境,她亦感到心痛。她期望透过参与社联的计划,可以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纾缓护理人员的压力,并让院友们可以得到更多支持。再者,她希望可以从计划中吸收多些实践经验,加深对业界的了解。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感谢社会各界同心协助院舍渡过这艰难时刻,助业界尽快回复基本人手,可以更好地照顾居于院舍的长者及残疾人士,同时减低现有院舍员工的工作压力。

 

传媒查询:

社联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电话:2876 2474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