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22311日】第五波新冠疫情相當嚴重,不少院舍員工染疫,人手不足,嚴重影響服務。因此,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在善長的捐助下,於3月初開展「健康專業專上學生院舍工作計劃」,期望招募約450位修讀健康及護理相關專業課程的專上學生參與院舍前線工作,至今已成功招募約350人,當中約50名學生將於316日率先於35間殘疾人士院舍工作。

社聯早前得到善長提供5,500萬港元捐款,開展「健康專業專上學生院舍工作計劃」,計劃期暫訂為由20223月至20226月,期望招募約450位修讀健康及護理相關專業課程的專上學生,配對至全港超過100間政府資助的殘疾人士院舍及安老院舍(院舍仍陸續申請參與),參與前線照顧及護理工作,工作內容包括:護士、保健員及一般工作(視乎學生修讀學科、就讀年級及是否持有相關牌照而定),僱用期最長為三個月,月薪:$28,350 $32,550,日薪:$1,290  $1,480不等,並會提供相關強積金供款(固定金額)。

參與學生必須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並可自行選擇於三月中至五月開始提供服務。入職的院舍會提供必要的保護裝備,包括保護衣、面罩及口罩等,而社聯亦正為學生採購相關防疫裝備。

於專上學院修讀與復康相關的高級文憑的二年級學生方苑琳表示,疫情令院舍人手不足問題雪上加霜,得知院舍員工及院友的困境,她亦感到心痛。她期望透過參與社聯的計劃,可以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紓緩護理人員的壓力,並讓院友們可以得到更多支援。再者,她希望可以從計劃中吸收多些實踐經驗,加深對業界的了解。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感謝社會各界同心協助院舍渡過這艱難時刻,助業界盡快回復基本人手,可以更好地照顧居於院舍的長者及殘疾人士,同時減低現有院舍員工的工作壓力。

 

傳媒查詢:

社聯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電話:2876 2474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