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助训练「唐宝宝」

發布日期: 2017-05-25

根据世界不同地区的医学记录,平均每六百名婴儿出生,就一名是唐氏综合症患者,医学界至今仍未找出患病成因,但统计上,高龄产妇有较大机会产有唐氏综合症的婴儿。陈太太的幼子子希患有唐氏综合症, 子希经常笑,为家人带来许多欢乐,但在照顾问题上,陈太太就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神。

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筹款及公关主任谢嘉慧表示,这群唐氏综合症患者 (唐宝宝) 在出生时会有大大少少的问题,例如:较容易患有天生的心漏症;肌肉张力较弱;出生时身体很柔软,在饮奶方面很费力等等,而唐宝宝大部分都是轻度或中度的智障,在学习能力亦较为逊色,所以家长需要花更多的耐心及时间去照顾他们。

0至6岁是唐宝宝的黄金发展机会,训练肌肉的大小张力,因此,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善用资讯科技,发展手机应用程式 (app)「至Fit至叻唐宝宝」,透过手机游戏的点击、画线及姿势模仿等动作,锻炼唐宝宝的大小肌肉。

「子希很喜欢玩app,可以练习小手移动,拿着电话摇晃跳舞,子希十分感兴趣。而程式内亦有唐氏宝宝健康记录,日后可以与医生跟进他的情况。」子希妈妈说。谢姑娘指,手机app大大提升了唐宝宝的学习动机,而家长都可以透过app记录子女的成长过程,方便医护人员跟进。此外,她亦指出不少中小型社福机构缺乏资源,期望政府成立平台,促进资讯科技界及社福界的交流及合作。

下载 「至Fit至叻唐宝宝」Smart and Fit DS Kids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
【Apple App Store】 https://appsto.re/hk/VG37hb.i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