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许晓晖女士

發布日期: 2018-12-04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得悉民政事务局前副局长许晓晖女士(Florence)因病离世,社联,尤其是社企的朋友都感到十分难过。

「社会企业」由不为人知的概念,发展至今天成为一个的成熟界别,Florence实在功不可没,若没有她身体力行支持,社企界不可能发展至此。

还记得社联成立社企商务中心之初,并不多商界支持社企,Florence亲自介绍商界朋友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及义工。出身商界的她,许多时候更担当商业顾问的角色,为我们出谋献策。当我们羡慕着南韩优越的社企政策,她已放眼如何能把香港打造成为亚洲的社企枢纽,引领着社企蓬勃发展。

Florence 友善、热心、完全没架子,而且心系基层,致力透过社企为基层市民提供机会;她热爱传统文化,从旗袍到大坑舞火龙,她都落力推动。还记得早前跟她在湾仔一家素菜馆午膳,她还热心地分享茹素心得。

过去十年,我们一直与 Florence 合作无间,她不单是伙伴,更是亲密战友。她年轻早逝,实在令人惋惜。

我们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愿Florence安息。

(文章刊于2018年12月4日《AM730–蔡海伟网志》)

许晓晖(Florence)一直很支持社联的工作。
许晓晖(Florence)一直很支持社联的工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