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香港变了样

發布日期: 2019-07-23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前晚是难以安眠的一夜,元朗的市民无故被人袭击、群殴,惟未见警方援手;市民互相自救,却又陷于险境。相信不少港人与我同样感到痛心,哀香港变了样。

笔者强烈谴责这班无差别伤害市民的暴徒,以及背后推动怂恿的人士及力量。

笔者与市民同样感到愤怒,因为警察对受伤无助的市民、对手执武器的暴徒视若无睹。正如政府对百万市民的愤怒、对社会大众的共识听若罔闻。

曾经我们高呼「免于恐惧的自由」,市民有和平表达诉求的权利、互相尊重,和而不同;如今当权者却好像躲于警方背后,将警方放于不同政见的市民的对立面,未有负起当权者的责任,去承担、缓和或解决问题。

警察理应是保护市民、追缉恶势力,而非政治工具,不应该成为政治问题的磨心,请当权者正视民间诉求,勿以警力回应政治问题,同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还原事件真相,才有机会开展社会和解过程。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在上位者定必听得见市民的呼喊,请本着良心回应,让我们所珍重的香港回复安全。

我们痛心,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家。

文章刊于2019年7月23日《AM730–蔡海伟网志》

图示

标签:
Back to Top